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凰北夜

huangbeiy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9篇文章,1980人喜欢

应用截图

凰北夜

凰北夜

 

[all叶]记好几次眼镜引发的事故

@今夕何夕 的点文ww 

整篇4k5+  

一篇完

几百字都是打斗会不会太无聊


—/正文


 1.

   叶修最近近视了。

  

  这事情会发现还是因为联盟担心前往苏黎世的成员会有突发状况,而给整个国家队做身体检查时检查出来的。

  

  近视度数不算高,也就一百多度。

  

  叶修本人表示这点事阻碍不到他,但是医生还是给叶修配了一副眼镜。镜框是队长喻文州选的,长方形黑底金框,还带点红色。

  

  叶修戴上眼镜后,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

  

  按照张佳乐的说法就是:“看着有点像张新杰,不过一开口我就知道他还是那个叶修了。”


  2.

    

  叶修其实每次戴眼镜都感觉自己怪怪,感觉不舒服的所以总会悄悄把眼镜取下来放到一边。

  

  然后就会被路过的国家队成员戴回去。

  

  不过因为不戴眼镜的次数太多了,所以在一次检查中被发现度数升高了。

  

  3.

  

  因为叶修戴眼镜而最直接的受到伤害的第一人是m国国家队成员了,要问这个事故怎么出现……还要从一次碰面说起。

  

  4.

  

  “不是我说,训练室怎么天天换来换去的?找个地方都要半天,还能不能训练了。”孙翔蹲在走道上抱怨道。

  

  站在他身边的张佳乐点了点头。

  

  “没有办法,每次淘汰赛对决输掉的队伍总会直接回国,不在这里留着。给他们准备的酒店和训练室没有用了就会空出来,有些设备挺好的,所以就把我们换到更好的地方准备比赛。”张新杰看了一眼还在看地图的叶修,对张佳乐和孙翔说道。

  

  叶修这个时候手里拿着一张平面图,他比了比现在所在的位置,对窝在走道上的一群人招了招手道:“走了,我们去三楼。”

  

  但没曾想在楼梯口就迎面撞上了他国队伍。

  

  叶修眨了眨眼,今天的他戴着眼镜,透过镜片叶修很清楚地看到对方是什么人——m国队。

  

  m国队的领头人是一个同后面一样穿着统一队服的男人,而在领头人旁边还站着一个手拿许多文件的老女人。

  

  叶修搜集资料时看了m国队的资料,自然也看出了领头人就是m国队的队长。至于他身旁眼生的女人,结合手里拿着的文件叶修大抵可以猜出她的身份,m国队领队。

  

  m国队的领队在队内的气氛和叶修在队里的气氛可以说是截然不同了,这从碰面到m国队叶修就能感受到。

  

  m国领队就像是不合群的丑小鸭,m国队成员都在调笑,唯独她一人拿着文件沉默地走着。

  

  面对楼梯口撞面的事情,双方都似乎有些尴尬。调笑打闹的队员们都沉默了下来。

  

  叶修不想为此浪费时间,便率先用英语有礼貌地开口道:“你们好,能否让一下。我们的队员要去训练。”

  

  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m国队没有人让开也没有人回答叶修的话。

  

  m国队队长伸手越过叶修,朝向喻文州的方向示意。

  

  这波骚操作让国家队看着都有些想骂娘。

  

  “我操,不是我说你什么意思啊你。看不起人呢还是瞎子摸鱼,这么一个大活人站在你面前跟你们讲话。你们偏偏闷声屁都不放一个,还伸手给队长?是真的想jjc吗?”

  

  “你这个人想搞什么啊。”

  

  黄少天和唐昊同时出声了,剩下没说话的也是神色各异地看着m国队的行为。

  

  m国队队长身后的一众队员听着黄少天和唐昊的语气,也摆出一副模样。

  

  一时间狭小的楼梯口充斥着剑拔弓张的紧张氛围。

  

  而被m国队队长示意的喻文州则是阴晴不定看着m国队伸出的一只手,直接摆了摆自己的手,表示不和m国队队长握手。并说:“我想在友好握手之前,我有必要明确你对我们领队的态度。”

  

  而被拒绝的m国队队长则是诧异地看了看拒绝他的喻文州,这才扭头看向了被他无视的叶修。

  

  叶修在他第一眼看来就是个外行人,和自己联盟分配的领队没什么两样。戴着眼镜、一副精英的模样,但是对荣耀没有什么了解,只会指手画脚。

  

  m国队队长对于自己领队刚来时指点江山的态度,联合了其他队员去孤立她。遇见其他队伍时也是这么做的,其他队伍也很自然地接受了,有些甚至喜欢他这一套。

  

  现在换到中国队,m国队队长也走这条路。本想会很愉快,但是现实出乎了m国队队长的意料之中。

  

  被看着的叶修没有感到尴尬,刚刚被无视也只是摸了摸鼻头。现在更是直接对上m国队队长的眼睛视线。

  

  认真起来的态度给人感觉非常精英,不过这在m国队队长眼里倒成了纳闷的主要原因。

  

  m国队队长看着叶修,疑惑的朝喻文州问道:“你们这个领队有什么好的,一个外行让你们这么护着?”

  

  喻文州听这话笑了笑,还没开口,方锐就窜到叶修身边揽着肩对m国队队长说道:“那你信不信,他一个‘外行’能把你们全队单挑完?”

  

  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只要是和方锐相知的都能听出这是他在憋笑发出的声音。

  

  当然,在和方锐不相识的国队队长听来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他觉得方锐在挑衅,在嘲讽他技术连个外行都比不过。

  

  和前面喻文州不配合的心情一并,m国队队长顿时觉得怒气从身上心头。脑子一热便说出了一句话:“那么既然如此,你们就请这位领队跟我比试一场吧?”

  

  他在“领队”二字上咬了重音。


  一旁的m国队队员们听着都有些跃跃欲试。

  

  “当然可以,我不介意老叶用点时间来来教教你怎么做人!”张佳乐首冲其先。

  

  “我没意见。”张新杰不甘落后。

  

  “打爆。”站在叶修旁边的周泽楷轻声说道。眼睛视线从叶修身上下来瞥看向对面的m国家队。

  

  ……

  

  “打哭了可不要怪我,毕竟是你们自找的。”m国队队长插入卡登录账号。

  

  叶修手里拿着孙翔红脸塞给他的账号卡一叶之秋,闻言笑了笑:“那可说不准了。”

  

  手执着一叶之秋这张曾与他相伴十年的账号卡,叶修说多说少都是有些感慨的。毕竟承载的不仅仅是回忆与荣耀啊,洒脱如叶修交出账号卡时的心中也有些刺痛。

  

  无论是那些欢乐的记忆,还是那些立下的荣耀,都是不曾忘记的。

  

  手抚过卡面,然后就是坚定。

  

  将账号卡插入读卡器中,登录账号。

  

  叶修点开竞技场问道:“竞技场地图指定还随机?”

  

  m国队队长回道:“随机。”

  

  两人废话不多说,进了竞技场随机了地图后就比赛开始了。

  

  国外的荣耀有些地图与国内不一样,就像叶修现在竞技场所用的地图。这张地图不大不小,大部分的都是紫色的树木,遮盖住了地面。还有一条紫色河,窄窄的,就是有些长。

  

  说来也巧,这位m国队队长所使用的账号卡亚瑟王职业也是战斗法师,不过在武器上选择有所不同,是长棍。

  

  只见竞技开始,两人所操纵的角色都出现在地图中。不过这出现的位置,可真有些不妙。

  

  一叶之秋和亚瑟王都在森林里。

  

  荣耀设计的地图哪是随随便便,能给你做多精致就多精致,这张图中的主体之一森林也是如此。

  

  只见叶修的一叶之秋视角中出现大片紫色的树叶,森林中的树木根接着根,看起来除了一叶之秋脚下那一小块空地外根本没有其他可以落脚的地方。

  

  再看空中,树枝将天空遮了个严严实实,只有树叶间的空隙透出一些光来。并且树枝上挂着同样浅紫色的藤蔓,从左边这一棵挂到右边那棵去。 

  

  很显然的,一叶之秋被这种环境包围了。

  

  站在叶修身边的国家队成员看着这种对一叶之秋不友好的出场方式,不禁心里为他紧张了一把。

  

  但是他们对叶修有足够的信心。

  

  果不其然,叶修几乎只是看了看四周,就开始了行动。

  

  先是一招横劈加竖砍,尾后补上落花掌,这像牢笼般的梦幻森林就被一叶之秋打出了一道缺口。随后用上疾跑,一叶之秋一边破坏藤蔓树枝,一边朝森林边缘赶去。

  

  另一边的亚瑟王出场的地方,跟一叶之秋基本一致。但是m国队队长却是选择一开始原地不动,听到一叶之秋破坏传来的声响才开始行动。

  

  两个角色最终在森林外的紫色河边相遇了。

  

  亚瑟王先发制人,连突刺朝一叶之秋袭来。那银字长棍伴着荣耀里极其拟实的风声,也似m国队队长轻视的态度。

  

  眼看就快要近了,叶修却是用极快的速度操纵一叶之秋往前冲——一叶之秋越过了亚瑟王却没有被击中。

  

  这一幕其他人可能不懂,但是在场除了m国队领队以外都是身为职业选手的众人可都心里明白得很。

  

  叶修用了z字抖动。

  

  一叶之秋转身,背对着敌人可不是什么善举。另一边的亚瑟王同样也不会犯这种失误,打空后马上转了身。

  

  这次的攻击方可不是亚瑟王了,一叶之秋作为斗神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呢?

  

  叶修按着键盘,同时极快的甩了一下鼠标。180度的横扫打向亚瑟王。

  

   横扫的180度范围使亚瑟王只能在这短时间里向上跳跃,同时他在空中转了个方向,看样子是想躲进森林里。

  

  但是一叶之秋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一招强龙压将他强制倒地后是连着一击怒龙穿心。

  

  不过能成为国家队成员的也不会是菜鸟,亚瑟王在强制倒地后就一个翻滚起身,躲过了一叶之秋的怒龙穿心。没有多余的时间,亚瑟王使出天击想将一叶之秋挑空。

  

  但一叶之秋可不会是站在原地给挑空的人。一个转身,用龙牙破了亚瑟王打来的天击。

  

  接着两个角色就打在了一起,各种属性的炫纹在两个角色旁边看起来很是耀眼。

  

  不过叶修作为玩了十三年荣耀的人,经验预判可谓是巅峰造极,这不是m国队队长可以与之相比的。叶修找到了一个空档,一招落花掌将亚瑟王轰到了紫色河里头。

  

  荣耀里的角色在水里是有呼吸时间限制的,并且被打入水中时有一秒的僵直状态。这一秒就足够叶修做些什么了——一招早有预谋的伏龙翔天。

  

  两个角色的距离本来就不远,伏龙翔天打出后没一秒就打到了亚瑟王的身上,将原本只稍低于一叶之秋一点的血量直接磨掉了一半。

  

  就这短短的一秒僵直状态,却已经契定了一叶之秋必胜的结局。

  

  事实也是如此,僵直状态后没过多久亚瑟王就被一叶之秋打掉了最后一丝血。

  

  ……

  

  这么一场,短短的十几分钟。在m国队队长看来不用担心的一场与他国领队的比赛,现在却成了m国队队长气结的最丢人竞技场。

  

  m国队队长有些感到不可思议,一个领队都能把他打败的认知将他的骄傲碾在脚底。

  

  一边的m国队队员则是用担心的眼神看着他。

  

  “其实你不用感到这么挫败的。”平时也不怎么参与社交的王杰希这时却走到m国队队长面前,“他,可是我们的荣耀之神。虽然我不怎么服气,但是这是事实。”

  

  m国队队长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他看到了王杰希对他说话时对叶修投去的目光和不自主上扬的嘴角。

  

  他忽然明白了,除了原本看走眼的实力以外,还有种情感使他们维护他们的领队。

  

  他看向叶修。叶修此时将账号卡交给孙翔后正在和肖时钦讨论,两个带着眼镜的人说话很有一股味。

  

  “中国领队,很抱歉我看错了你。我在这向你对我之前的所有行为感到对不起。”m国队队长忽然喊道。

  

  叶修听这话只是笑笑,指了指m国队领队。随后就招手带中国队成员走了。

 

……

 

  “嘿不是我说,到了国外你也这么招人喜欢,到底哪里有不会迷上你的啊。”张佳乐挤眉弄眼。

  

  “我觉得是这眼镜的问题,所以我要摘了。”叶修听了张佳乐的话,就一脸严肃地摘下了架在鼻子上眼镜。

  

  “那大可不必。”喻文州从叶修手里抽出眼镜,重新又给叶修带了起来。

  

  5.

  

  叶修感觉自己自从近视之后,什么事都变不好了。

  

  像是禁烟什么的以前就有,也不好说些什么。但是,不让十一点以后碰电脑就有些不友好了吧?

  

  是想把我变成张新杰二号,和张新杰做兄弟吗?

  

  叶修如是说。

  

  6.

  

  之前讲过叶修戴眼镜有种精英范。

  

  除了m国队因此错认成外行的乌龙外,从大大小小的事情里都有体现。

  

  7.

  

  “啊,叶总裁你怎么还在这,剪彩就快开始了!”

  

  叶修本来和国家队成员难得出来溜达溜达,却被一个身着西装的女孩说了这么一句话。而且说完就被拉上车,连反应都还没过来。

  

  被丢在大街上的国家队成员则是反应过来后都各自找代步工具,打算追上拉上他们领队的商务车。

  

  王杰希是开了一辆自行车去追的,拦了出租车的黄少天看着他这样原本想要嘲笑他一番,却被他蹬地飞快的速度给惊到失语。

  

  叶修坐在车上,没一会就到了一栋商业大楼的门口。还没组织好跟小姑娘解释的语言,就被女孩拉下车。

  

  商业大楼是新建的,现在门口有几个人站着,还有一群记者拍照。

  

  女孩拉着叶修挤过记者,到达最里层后就将叶修推了出来。

  

  叶修还想对女孩解释,然后就对上了一张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脸。

  

  “……哥?”叶秋看着被自己助理推进来的叶修。

  

  “……嗨?”叶修看着自己带着同款眼镜的弟弟就什么都明白了。

  

  随后赶来的国家队众人看到就是这兄弟相认(?)的友好一幕。

  


——

我觉得我脑回路可能和别人不一样,别人应该会扩写错认兄弟,毕竟有趣。但是我最近重刷全职就很想写打斗戏……dbq


领队这个梗灵感来源于全职最后猜测领队是谁时的猜测。


错认兄弟则是写完领队感觉少点味道临时写的,随便想的梗/挨打


如果有人想看错认兄弟扩写的话,我看看想看的人数决定扩不扩写。

凰北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凰北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